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一证通办 来浙办事 | 生育登记实现“一证办”!浙江过半准爸妈用上浙里办
发布日期: 2019-10-22 15: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您还在为跑一趟乡镇(街道)办理生育登记而烦恼吗?生育登记服务已在全省上线,浙江的准爸妈们可直接登录浙里办APP,完成高级实名账号认证,并确认个人信息后就能马上申请。

同时,生育登记已全面实现“一证通办”,浙江人凭借一张身份证还能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线下窗口申请办理。

自上线来,生育登记服务在浙里办APP的办件量已突破17万,达到了175410件,掌上办的占比达到了67.31%。也就是说,已经有超过一半的浙江准爸妈用浙里办APP完成了生育登记。

生育登记的服务对象为具有浙江省户籍或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常住,计划按政策生育孩子的夫妻。

在以前,准爸妈们要带上结婚证、户口本亲自跑到乡镇(街道)上门办理生育登记,有时候碰上证件不齐等情况还得来回跑。而现在,生育登记已经全面实现“一证通办”,准爸妈们只要凭借一张身份证就能在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或者线下窗口申请办理。凭生育登记服务卡,就能享受国家规定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