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大数据局专题学习区块链
发布日期: 2019-10-30 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10月28日,市大数据局组织干部职工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专题学习。

区块链是一种将数据区块根据时间戳以链式相连、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技术。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区块链相关视频,立足我市大数据发展管理现状,从当前应用、未来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探讨。

在今后大数据发展管理工作当中,要积极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探索在信息基础设施、智慧交通、能源电力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提升城市管理的智慧化、精准化水平。要探索利用区块链数据共享模式,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促进业务协同办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