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绍兴牵手阿里巴巴,牵约引入城市大脑
发布日期: 2019-11-06 10: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10月27日,2019年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暨全国未来科技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在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等领导的见证下,市大数据局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创新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贯彻落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战略,全面推行“交通先导、城市赋能、产业创新”三大战略举措,推动城市的绿色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构建诚信、和谐、安全的社会生态。具体在城市大脑顶层设计、城市数据大脑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和网上实时呈现城市“活力指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市大数据局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将以阿里云城市数据大脑平台为基础,充分运用领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开展数据智能在平安、交通、无废城市、古城保护、“互联网+监管+信用”等领域的应用系统研究、开发和推广,深入践行“双城计、两业经、活力城”发展理念,共同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开展“城市大脑”建设顶层设计,全方位、多维度强化政府数字化建设能力,全面提升政府数字化管理、服务水平,打造“掌上办事之城”、“掌上办公之城”,让“宜居绍兴”富有全新的数字化含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