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2019城市数字发展指数哪家强,绍兴位列榜单第三!
发布日期: 2019-12-18 10: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公交地铁“扫码乘”,电子社保卡全流程就医……12月17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9城市数字发展指数报告》,入主前十的城市分别为:杭州,上海,武汉,深圳,北京,郑州,广州,南京,宁波,青岛。其中二线城市居民对数字服务满意度排名中,绍兴位列第三,力压厦门、宁波。

2019年城市数字发展指数报告从数字环境,数字政务,数字生活,数字生态4个一级指标及20个分指标,对各城市作了综合评分,报告认为,宁波在数字中国大战略下,在用“数字”推动政务创新,促进社会综合治理,服务百姓民生。从“排队几小时办事分钟”“跑断腿磨破嘴”到“一次也不用跑”,以“指尖轻点手机办事” ”为代表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城市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新引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