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让绍兴改革“越改越好”
发布日期: 2019-12-30 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一年来,绍兴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和总抓手,坚持聚焦“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蹄疾步稳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11月上旬全国工商联发布的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绍兴营商环境满意度位居全国十佳城市第5位,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勇立潮头、敢闯敢试,已经在绍兴蔚然成风。市委改革办会同市大数据局、市政务服务办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专项小组各司其职、推动落实,各地各部门积极实践、探索创新,共同奏响了改革大合唱,涌现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有特色、有分量的标志性成果,枫桥警务模式、“闲置农房激活”改革、“无废城市”建设、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多项改革实践领跑全省甚至全国。

“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全面深化改革改到深处,没有现成答案,也没有后退余地,唯有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才能不断走向胜利。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遵循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各项要求,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精准对接,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实现从量变到质变,让绍兴改革“越改越好”。

让绍兴改革“越改越好”,要从“政务服务”向“事务服务”拓展,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医疗健康、教育培训、社会保障、文化旅游、公用事业、交通出行等领域拓展,让改革内涵越来越丰富。要从“服务企业群众”向“部门间办事改革”延伸,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让办事体验越来越满意。要从“大厅办事为主”向“网上办、掌上办”迭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催生数字变革,让政务服务越来越智能。要从“办事多层级”向“服务扁平化”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要从“事前审批”向“承诺备案”升级,坚持放管结合,让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化。

绍兴改革,一直在奔跑。绍兴将以动真碰硬的决心、激流勇进的魄力、壮士断腕的勇气、统筹兼顾的智慧,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以改革激发新的动力,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城市综合经济实力早日重返全国“30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