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大数据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19-09-26 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确保国庆期间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应急预案编制、安全事件模拟、应急处置和事后总结四个部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并现场指导工作,市大数据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确保各项演练内容顺利完成。

本次活动的演练内容包括:“中国绍兴”门户网站、绍兴市公共大数据平台、绍兴市协同办公系统、绍兴市电子政务外网网络、绍兴电子政务云平台和视联网等平台,工作人员根据各个应用系统,预设了多种突发场景,并按照《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明确的操作流程及规则,快速有序地处理各类突发状况。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强化了我局全体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梳理了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影响流程,提升了我局对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设定的目标。此外,市大数据局还组织检查了机房运维管理情况和内外部环境、对网络及应用系统进行了安全态势评估、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国庆期间局内网络及信息系统平稳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