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绍兴市市级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0-11-25 15: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
分享:

2020年,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局进行了绍兴市市级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并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绍市审报〔2020〕7号),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决策部署,重视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结构,资金使用绩效得到有效提高,同时通过积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培训费规模,预算收支基本符合预算法等相关要求,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局已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预算编制不够精细和执行刚性不强的问题

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十四五”规划课题编制、城市大脑可视化平台和政府采购办公设备等3个项目,主要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致使预算执行率较低。目前,“十四五”规划课题编制项目于2020年6月份执行到位,城市大脑可视化平台在2020年8月执行到位;政府采购项目因系供货价低于预算,节余已退回财政专户。

(二)公务接待无接待清单的问题

此次检查发现2019年5月的1次接待未附菜单,因时间间隔较长,用餐的饭店已无法提供当日用餐菜单,对此,我局已明确在财务报销原始凭证中必须附菜单。

(三)公务租车费在下属单位开支的问题

因我局机关和原电子政务办的部分人员挂职使用,在开展公务活动时,未对共同租用车辆费用进行区分。对此,我局强化了对公务租车登记,严格区分局和保障中心的费用,并按实分摊。

(四)会议培训费支出超标准的问题

2019年发生的培训费支出虽符合《绍兴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但我局通过加强培训项目管理,严控培训经费支出。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一)在科学合理编制预算,提高部门预算执行刚性方面。一是在编制预算前进行充分的调研,结合实际,建立预算项目库,梯队培育、逐个建设;二是在确定项目预算资金时,由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审查,在建设前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实施政府采购;三是建立项目建设台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预算执行率。

(二)在加强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的管理方面。一是组织学习了公务支出相关规定,明确了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二是修改完善了财务支出管理制度,明确了公务接待、公务租车、出差等审批流程,并严格执行;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对政府购买服务等大额资金支出均由局长办公会议审定,对“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实行定期通报。

(三)在加强对下属单位的指导和管理方面。一是按照“三定一评”的要求,制订了下属事业单位--市大数据保障中心内设机构、职责和人员安排规定以及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二是将下属单位预算项目的建设和经费的支出实行统一管理,建设进度和绩效实行统一考核;三是举办大数据讲堂,加大对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和培训。

 

 



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020年11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