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总结
市大数据局2020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7-15 14: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季度

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第二季度

1. 政府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一是国家级试点提质扩面。目前,全市共承担4个国家级试点,其中“互联网+监管”、“智慧医保”两个应用成效初显,成功国家电子证照应用试点落地绍兴市和柯桥区。同时,形成培育梯队,桥梁智慧管理、无废城市和古城保护等应用建设正在推进中。 二是政务服务平台迭代升级;部门间“最多跑一次”,全市共梳理事项1674项,其中线上可办731项,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一件事”上线应用。

2.全新打造城市大脑平台。先后召集相关平台服务商进行了座谈和专题调研,完成城市大脑通用平台部门调研、架构设计、方案评审及设计方案修订等工作,基本形成设计方案。谋划推进“城市大脑”场景化应用建设,以城市交通、平安综治、古城保护、无废城市、“信用+监管”桥梁安全智慧监管等作为重点,研究制订具体建设方案。

3.推进政务服务2.0平台。全市已完成2454个目录拆解,市县确认拆解1839个,收件页面市县确认1528个,数据共享需求标注1048个,审批系统对接723,上线运行624个;“网上办事”实现率为99%,“掌上办事”实现率为98%,“跑零次”实现率为94%,“即办”实现率为85%,承诺压缩比为95%。二是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完成部门间非涉密事项梳理、事项的导入和省平台的数据对接,全市共梳理事项1674项,其中线上可办731项,可办率43.66%。三是完成浙政钉2.0迁移激活,全市应用迁移率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