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关于政府数字化转型,绍兴市长寄予大期待!
发布日期: 2020-08-06 14: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8月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实之又实抓好政府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致力形成更多创新应用与亮点实践,持续提升“整体智治”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数字动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参加。

盛阅春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各级各部门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充分发挥精密智控在统筹“两战”上的作用,深化“掌上办事”“掌上办公”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数字化转型公共体系与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对照“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咬定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持之以恒做好数字化转型这篇大文章,更高水平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建设。

盛阅春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是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只争朝夕抓落实,齐心协力争先进。要高质量推进“城市大脑”建设,以“一件事”的视角积极打造一批标志性应用成果,认真抓好电子证照应用国家试点,系统夯实城市智治之基。要紧盯关键指标,深化改革协同,迭代升级浙里办和浙政钉2.0,纵深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广“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高标准办好网站网民留言,促进政务服务更便捷、行政执法更公正。要持续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打通各类“数据孤岛”,完善数据开放目录,筑牢数据安全防线,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社会共治水平。要以健全工作机制为保障,注重上下联动,强化督查晒比,提炼更多具有绍兴标识度的“最佳实践”,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靓丽的“数字化”风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