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一行来我市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2 11: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4月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一行来我市调研,重点就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政务服务2.0应用和浙政钉2.0使用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诸暨市公安局多部门协同快速处警系统

调研诸暨市人民法院司法拍卖“一件事”

调研诸暨市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诸暨市公安局、诸暨市人民法院和诸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实地考察了多部门协同快速处警系统、司法拍卖“一件事”以及诸暨市公共数据平台,并召集我市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5大系统牵头部门和6个县、市(区)大数据中心,召开了数字化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交流了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


在调研中,金志鹏对我市前期开展的数字化改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市在推进部门协同处警和司法拍卖“一件事”等改革特色项目工作中,做到了“管”“服”并重,实现了“小切口、大牵引”,同时要求我市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推广力度,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样板。


金志鹏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急不得”“慢不得”也“等不得”,按照“作战图、任务单、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不折不扣见成效。要按照系统分析 V 字模型持续迭代,将“业务协同模型和数据共享模型”的方法贯穿到数字化改革的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要围绕数字化改革总目标,根据省市县一体化建设要求,按照“以用促建、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快推进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在夯实数据资源、提升支撑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完善政策制度和标准规范。

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局长何建和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军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