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马卫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数字化改革
发布日期: 2021-04-26 17: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昨天下午,全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精神,坚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牵引、撬动、赋能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变量、最大变量来抓,把数字能力作为新时代组织机构、领导干部必备的关键本领和能力属性来抓,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全面动员,人人参与,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提供强大动力,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更多绍兴方案、作出更大绍兴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陈澄等参加。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市大数据局负责人汇报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自牵头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并演示初步应用,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市交通运输局、上虞区委、数制科技有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并演示相关应用建设情况。会议明确了我市数字化改革5月份重点任务和到6月底的主要目标。


马卫光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成效,并从认识认知、进度质量、特色亮点、氛围合力等方面指出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省委部署,进一步细化目标,倒排进度,狠抓落实,努力取得更多新的突破。

马卫光强调要在学深悟透、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提升数字化思维和数字能力,找准方法路径,努力在思路上胜人一筹、举措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快人一拍。要在以上率下、强化统筹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当好“关键人物”,带动全市全上“跑道”、都跑起来。要在突出重点、精准谋划上下功夫,善于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找准小切口大场景,科学谋划多跨协同场景。要在争先创优、“揭榜挂帅”上下功夫,从绍兴的特色优势、全省乃至全国的共性问题中找需求、求突破,提高复制推广价值。


盛阅春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从全市域层面统筹谋划、系统设计、协同推进,实现整体高效联动。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高频办事事项的需求问题,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制度重塑,推动流程改造,形成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展现更多绍兴元素、绍兴风景。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县)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