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市大数据局“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1-09-22 08: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近日,市大数据局党总支组织开展“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观看一部历史纪录片”等“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诵读文献史料,接受思想洗礼。机关第一支部的青年党员于秋霜围绕党的伟大工程起源与发展,生动回顾了百年党史,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机关第二支部的蔡历同志从一份“有趣”的通告切入,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讲述了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机关第三支部的徐晨涛从“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三个角度阐述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革命的影响。

观看往昔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力量催人奋进。党员们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该片用微纪录形式,采取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形式,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的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历史故事反映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为推动全市数字化改革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