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喜报!“农工帮”服务平台荣获2022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2-11-15 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1月10日,2022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颁奖暨成果发布会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举办,绍兴市选送的参赛作品《“农工帮”服务平台》从全省1082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

“农工帮”服务平台由绍兴智慧城市集团“数智农工帮”团队打造,以解决农村闲置劳动力就业难为切口,利用大数据研判、人工智能、自然语义分析等技术,搭建数字化服务平台,通过给农村闲置劳动力画像、用工企业信用画像,实现双方需求精准匹配。同时对重点关注的低收入、保障类人员进行适当倾斜,提高此类人群的就业机会。平台改革创新设立以街道为单位的农村劳务合作社,确保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和企业临工招聘渠道畅通,从而增加农工收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同时,提升政府部门对我省农工的保障服务能力和政府治理效能,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11月1日,数智工农帮团队赴杭参加2022年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决赛路演。

作品聚焦“高质量就业创业”领域,落实二十大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浙江数字化改革建设,助力绍兴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

11月4日,作品荣获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报道,向全国展现了城投数字经济产业的初步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