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大数据召开学习诸暨市政务网络安全体系工作经验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6-28 10: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诸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夯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不断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相关经验做法已被中央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刊物刊发推广,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也作出重要肯定批示。


6月23日,市大数据局召开学习诸暨市政务网络安全体系工作经验专题培训会,重点学习诸暨市政务网络安全体系及数字化改革县域网络安全场景应用,梳理现阶段工作留存问题。市大数据局总工程师包自毅出席并讲话,市、县两级大数据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现场

诸暨市大数据中心从需求分析、场景建设、改革突破、平台建设四个方面对诸暨市政务网络安全体系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介绍,并通过平台演示生动展示了体系落地成效。


市大数据局总工程师包自毅充分肯定了诸暨市政务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成果,并结合数字化改革五大工作体系要求提出几点要求要求:

一是要以知促行,充分学习诸暨网络安全体系方法论。充分借鉴“诸暨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边界,打造网络安全运营场景应用,有效提高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二是要做“笨”功夫,切实落实网络安全五大体系建设。根据网络安全目标定位,深入剖析梳理短板不足,通过问题导向梳理任务目标,从技术、管理、运营的角度提出最佳、最全的解决方案。

三是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自身政务网络安全建设工作。借鉴诸暨市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考核要求外的重点工作、常规动作,切实提高网络及数据安全工作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