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推广“浙里办”,助推“零跑腿”市大数据局开展“浙里办”APP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30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这个夏天,对于越行证,市大数据局又开启多次创新升级:扫一次“乘车码”,实现刷码乘车;新增“个人诚信分”模块,大额优惠券,等你来领取;在指定商户展示优惠券二维码,就可以享受优惠……看似“小改进”,累积起来就可以让用户感受到数字便利的“大提升”。而这,正是市大数据局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一项具象化表达。

为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持续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获得感”。8月15—31日,市大数据局联合工商银行绍兴分行、瑞丰银行绍兴支行开展“浙里办”APP宣传推广活动。

下面请跟随着镜头来“扫描”下活动现场吧!

  


宣传推广现场,工作人员发放“浙里办”宣传资料,并引导群众在手机上扫描二维码下载“浙里办”APP,还现场演示了如何在“浙里办”上进行线上业务的办理。对于下载完成的群众,工作人员耐心演示并讲解“越行证”的主要功能。

 


活动中,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张阿姨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平时老伴用于医药的开销较大,而自己的医疗历年账户余额较多。在了解医保家庭共济政策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浙里办”APP现场办理了家庭共济手续。对于掌上办事的流程和效率,群众倍感惊喜,体验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活动当天,老年群众相对偏多,为此工作人员在帮助其下载安装完成后,还暖心地点击右上角选择“长辈版”,老年朋友们发现,应用的界面换了模样:文字更大,更清晰了;按钮也变大了,更加易用。最常用的挂号、缴费服务,出现在最显眼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

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老年群众演示并讲解了预约挂号、社保查询等线上业务,通过学习了解“浙里办”APP的相关操作,群众纷纷表示这些日常业务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极大地方便了他们的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