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大数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8-05 17: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8月2日下午,市大数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孙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南。

《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最新教材。大数据局作为数字化改革重要支撑部门,要切实扎牢安全底线,积极推动问题整改,认真做好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防护、监测预警、主动防御、事件处置等安全防护能力,以安全的政务网络、公共数据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感悟

1、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要更深层次体会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的关怀和希望,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深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希望转化成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持久动力。 

2、要层层发动、全面行动。

要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钥匙、找答案,营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大数据系统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3、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

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深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浙江工作期间的重要著作、重要论述,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同时,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数智先锋”等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引导不断激发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4、要知行合一、以学促干。

要将所学所得与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有效结合,与当前数字化改革、“平台+大脑”建设、多跨协同应用建设、政务服务“一网通办”“162”与“141”体系贯通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融汇贯通,不断加快打造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动力源和能力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