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区县市动态 | 护翼天使:用“数字”温暖特殊学生
发布日期: 2022-09-19 11: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如果说亲友的关爱对特殊学生而言是温暖阳光,那陌生人的善意则是那把在雨中撑起的伞,“护翼天使”应用更让关爱和善意涌动柯桥。“护翼天使”应用是由柯桥区教育体育局(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整合宣传、民政、司法、财政、人社、卫健、残联、团委、慈善总会、镇街社区等多单位资源,为特殊学生提供教育、康复、生活、就业全流程跟踪、全周期服务的公益项目。

打开“浙里办”APP,进入区县服务专栏,选择柯桥城市频道,在特色服务中可选择“护翼天使”。家长在打开“护翼天使”应用后,在主页面右上角,点击“我是家长”,填写相关信息来进行用户绑定。老师同样可以点击主页面右上角“我是老师”,进行用户绑定。

在主页面中,记者看到该应用内还有“家长心愿”“服务地图”“活动申请”“爱心结对”四项服务内容。“爱心心愿”中,家长上传心愿后,热心市民可以进行认领,圆梦“微心愿”;“服务地图”中可以一键搜索“康复机构”“服务机构”“公益机构”,享受便捷的康复治疗;志愿者可在“活动申请”中,通过填写活动名称、活动类别、举办时间、活动内容四项信息,进行活动申请,让特殊学生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爱心结对”场景中,还可发起“一对一”结对,与爱同行,守护他们的成长。

“通过‘护翼天使’,学校的特殊学生已举办了爱心妈妈故事会等数百场活动,完成了10多位家长的心愿,为70多位孩子提供了‘一对一’的贴心服务。”柯桥区育才学校相关负责人说,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进来,守护“折翼天使”,让他们时刻感受爱与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