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咬定目标、铆足干劲、持续发力——市大数据局组织召开全市大数据系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2-09-28 14: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大数据局 字号:[ ]
分享:

9月2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加快推进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提档进位,市大数据局在柯桥区组织召开全市大数据系统工作例会。市大数据局班子成员、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大数据中心主要负责人,考核评价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大数据局总工程师包自毅主持。

会上,市大数据局规划应用处、资源管理处负责人解析8月考核成绩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柯桥区、诸暨市大数据中心分别介绍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网络安全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其他区(县、市)交流汇报近期工作特色与亮点。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局长孙彦作总结讲话。孙局长指出,前段时间以来,大数据系统勠力同心、奋勇争先,核心指标考核取得了显著进步、重大合作推进取得了实质进展、重点应用建设取得了优秀成果、产业生态建设形成了全新局面。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短板和不足,例如对省考核指标把握不够精准、优秀应用有待进一步提炼。


孙局长强调

下阶段,全市大数据系统要继续聚焦高质量全方位支撑数字化改革目标,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奋斗不息的拼劲、善作善成的巧劲,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紧盯平台关键,提升“大脑”智慧水平

围绕重点领域,按监测分析、预警预测、战略目标管理等不同能级支撑重大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 “大脑”智能模块、基本单元建设。

二是深挖数据价值,激发数字化生产力

充分利用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成果,聚焦共同富裕、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挖掘培育有价值、有影响力的重大应用,凸显数据开放利用成效。

三是彰显使命担当,加大各领域支撑力度

持续抓好数字政府省级重大应用贯通落地,推进基层智治大脑建设,全力支撑基层智治改革。因时因势迭代精密智控、场所码、核酸检测等综合集成应用。

四是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保护屏障

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监测预警、主动防御、事件处置等安全防护能力,扎紧扎牢安全底线,确保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