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踔厉奋发 实干争先——市大数据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暨新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02-01 12: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月31日上午,市大数据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暨新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包自毅主持。

1 (1).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指出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加快推动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要领域的攻坚突破、落地见效,为绍兴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大数据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局长孙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大数据系统在全力夯实数字化改革基座、积极探索“大脑”智慧化建设、有效赋能疫情精密智控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1.jpg


孙彦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省、市开年大会为我局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前瞻性思维,以走在社会经济前沿的要求,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谋划前瞻性举措、搭建创新性平台,在重点工作中彰显大数据力量,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一是提升业务能力,优化一体化平台 

新的一年,要着力补短板、强支撑,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切实增强项目统筹管理、两端服务能力、数据高质供给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我局在全省大数据系统中的工作梯队。

二是加快大脑建设,打造数字大项目 

要将与之江实验室共建城市大脑项目作为我局首要工程、重点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争取早出成果、早出成效,着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省首创,具有预测预警和战略目标管理能力的智慧化大脑平台。

三是激发数据潜力,培育数字大产业 

要用足用好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充分发挥扶持政策的引导作用,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数据交易、网络安全等数字产业,在数据要素价值化、前沿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破题。

四是优化发展环境,营造数字大生态 

要办好数据开放大赛,积极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数据价值挖掘和应用创新,充分释放数据“红利”。进一步扩大数字联盟队伍,构建行政主管和行业自主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产业发展队伍,优化数字技术发展环境。

会上,播放了“回眸2022”专题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华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各类先进个人和集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