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45家政府网站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
发布日期: 2023-02-27 09: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绍兴市政府网站无障碍服务水平,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更好享受信息化成果,绍兴市45家政府网站(39家市级政府网站、6家县级政府网站)目前已完成适老化和无障碍功能改造,并通过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第三方专业评测。

1.png

市大数据局于2022年11月启动市级政府网站适老化和无障碍功能统一改造工作。此次改造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建设规范,对政府网站各层页面进行适配改造,增设了“关怀版”,进一步优化了“无障碍辅助工具条”,提供了老年模式、视力辅助模式、听力辅助模式等多种无障碍辅助模式,支持页面缩放、字体大小、高对比度、大指针、辅助线、字幕等功能,全方位满足老年人、残疾人的浏览使用需求,有效提升了满意度和体验度。同时,还提供语音播报功能,支持全程键盘操作。

2.png 3.png



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持续加强政府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服务的精细化研究,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消除特殊群体所面临的“数字鸿沟”,为社会公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更好传播宣传绍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