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省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一行来绍开展调研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09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jpg

2月7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一行来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jpg


金志鹏一行先后听取了市本级,越城区、上虞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以及绍兴市城市大脑建设方案,观看了地方特色应用演示,调研了数字产业园。

金志鹏充分肯定了各地对大数据工作的重视态度和务实努力的工作作风,对大家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同时,他提出,市县两级大数据系统要用务实创新的绍兴精神,以“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工作在方式方法、能力水平上再提升,各项工作具体化、清单化。省级层面将加强顶层设计和指导,及时回应、切实解决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同推进大数据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建议:

一是要坚持顶层设计、基层创新

顶层设计要为基层创新做好指导,基层创新为顶层设计做好承接服务。市县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小而精”,做优做实,以“小切口”打造实战实效的地方特色亮点应用。绍兴城市大脑建设要进一步梳理重点,突出地方特色,力争打造具有绍兴标识度的城市大脑。

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大数据系统要围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省政府“十大工程”,持续提升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在“3+10”重点工程中的支撑作用,实现数据高质量赋能,在全局中心工作中体现大数据人的担当作为。

三是要坚持市县联动、共同提升

市级平台要切实承担起承上启下的作用。市大数据管理部门要做好市县两级平台建设的管理指导工作,既提升市级平台的能力,做好与省平台的对接,又要指导、赋能县级平台建设。共性问题统一研究、加强指导,一级带一级,全面提升全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能力。


3.jpg

绍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局长孙彦,越城区委常委、改革办主任陶榕发,上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建超、区政府党组成员郑龑,及越城区、上虞区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2月8日上午,市大数据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金局长来绍调研服务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局长孙彦主持。

4.jpg


孙彦指出

金局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新的一年全局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指标考核工作。切实做到: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务必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更加深刻地认识抓好平台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到破茧而出,争创佳绩。

二要认清当前形势,狠抓工作落实。各业务处室既要着眼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又要按考核时效按时完成各项指标,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三要强化督查通报,落实工作责任。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实施“一周一通报”,做到周周工作有目标,事事能见效,有效推动考核指标排名争先进位。同时,进一步加大结果运用力度,督促各责任处室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