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追随圣人足迹,邂逅“阳明文化”——“三八节”市大数据组织女职工打卡“阳明故里”
发布日期: 2023-03-10 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DSC_7895.jpg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3月8日,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工会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打卡绍兴阳明故里,追随圣人足迹,在水韵古街邂逅“阳明文化”!

阳明故里位于西小路历史街区,伯府大埠头、碧霞池、石门框、饮酒亭、观象台,处处是遗址,处处又是新景。

640 (1).png

走进伯府第的门厅、明德堂、至善堂和传习堂及东西厢房,构成了阳明生活的场景。走进古色古香、气势雄伟的伯府第,500余年前先生的生活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640 (2).png

随后走进的是阳明纪念馆。阳明纪念馆是一座下沉式两层楼建筑,纪念馆内设有阳明文化数字文献厅、陈列厅、影厅、心源厅和文创体验休闲区等。借助光影等多媒体技术,剪辑纪录片《王阳明》,展示了知行合一、致良知、心即理等阳明心学的核心理念。

640 (3).png

阳明心学深入人心,化为日用点滴,俱成绍兴人民的人生大智慧,这是绍兴绵延千年的文脉。各位女干部职工们在参观阳明故里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新要求、新部署,弘扬“致良知”精神,坚决扛起传承弘扬阳明文化的历史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