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图强争先,奋楫扬帆

——市大数据局召开新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2-28 09: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640.jpg

2024年2月20日,市大数据局组织召开新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包自毅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理清思路、谋篇开局,在绍兴谱写新时代胆剑篇、勇闯现代化新路子上,争当“五创图强、四进争先”排头兵。

市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局长孙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大数据系统在深化数据赋能、利用提效、平台提能、生态优化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640 (1).jpg

孙彦强调:2024年是绍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谱写新时代胆剑篇的关键一年、开局之年。省市开年大会为我局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谱写新时代胆剑篇的新定位新使命,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大数据发展培育“五个一”计划,在重点工作中彰显大数据力量,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

一是锚定数字智慧大脑,打造数据新形态。

2024年是“城市大脑”“经济大脑”出成果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发挥好我局对建设的业务作用。抓好智慧系统能力水平建设,办好上线仪式,建好运营指挥中心。

二是布局数字蓝海赛道,构建数据新业态。

要完成我市首批有价值、可推广的数据产品和服务的上线交易,谋划建设绍兴首个大数据产业园,切实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实现从数据产品到数据产业的升级式转化。要依据《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规定,开展数据规范化使用监督检查。

三是深化数据赋能价值,发展数据新模式。

要持续深化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国家试点建设,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探索政务平台总对总对接和人工智能+政务服务,以技术创新、数据共享、标准规范,反哺提升线下政务服务水平,赋能政务服务增值式改革,提升办事效能。

四是致力数智先锋建设,营造数据新风尚。

要以“大人才观”的理念,锻造人才队伍。防范“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强化信息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开展绩效评价。以“勤廉并重”的导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