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春运出行,“浙里畅行”
发布日期: 2024-01-18 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人踏上回家与亲人团聚的路,或是好不容易有长假就来一场难忘的春节之旅。高速出行怎么走才不堵车?欢迎打开浙里办交通综合专区,实时查看高速开关闭、高速视频、枢纽热线、超限许可等高频信息交通资讯等交通运输信息服务,为您返乡和出行的路程带去了便捷的保障。

“高速路况”中可以在地图上用户可以查看每一个路段的情况,无论是车祸、拥堵还是有道路施工,都会一目了然。在最顶部会提醒全省公路发生了几起事故,用户可以根据上面的路况做出对行驶路线的规划。

1.png

“高速视频”显示了每条主线,每个服务器和收费站里的监控镜头,点击摄像头图标就会显示当前摄像头所拍摄的车辆情况,也可根据高速查询当前的监控,哪段路上出现事故监控画面里一目了然。要是堵车,就可以打开,看前面发生了什么。

2.png

点击“收费站”就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收费站,上面有每条高速上的收费站的具体位置,是否开启,要是显示“限流”或者“关闭”的状态,用户可以查看其关闭原因。

3.png

若是长途驾驶想要休息调整。可以点击“服务区”选择合适的高速服务区休息。每个“服务区”贴心的标注了停车位的数量。包括是否有充电桩,休息区、热水、垃圾桶,避免疲劳驾驶。若是地图上无法找到,可以选择直接搜索。

4.png

“志愿服务”显示了高速上的志愿服务站点。“特殊关爱”保障了特殊人群的出行安全,选择无障碍出租车,就会有各地的电话,也显示了各地的母婴室和无障碍设施的位置以及联系方式,包括了:轮椅、AED设备、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等十分细致。

5.png

高速“停车场”里有各个停车场的信息,可以根据停车场的空位和距离进行选择,还标注了其收费信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相应的停车场,在应用就可以点击开始导航到达停车场。

6.png

中间还有“重点关注”实时显示高速的一些新闻信息,相关的信息不用再到处找怕找不到,就可以在这里找到并对之后的路程进行规划了。

7.png

“场景应用”板块包括了高速公路上的路况,停车场、服务特殊人群的站点查找。农村客运和城市公交可以查询周围的公交车情况含有路线、站点。交旅融合可以查询附近的景区,可以直接导航到想去的地点。

8.pn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