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走出课堂 走进“绍兴研学”,带你感受绍兴魅力
发布日期: 2024-01-09 09: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千篇一律的学校生活,削弱了孩子接触未知世界的勇气,减少了孩子对外的想象力,近年来,“研学旅行”作为一种崭新的旅行方式逐渐步入公众视野,研学通过参观实地、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亲身体验走出校园,走进生活学生们能够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当前,中国教育部已经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文化研学,让学生们走出书本,亲身感受知识。由绍兴市教育局在“浙里办”上线的“绍兴研学”全新构筑了一个可移动的绍兴研学场景,向广大群众提供精选课程在线学习、研学活动在线体验、研学成果在线互动等服务。怎么深入了解浙江文史?一起来看看吧!

打开“浙里办”App,搜索“绍兴研学”进入应用。点击“研学课程”有四大课程分类其中包含:红色教育、劳动教育、课外实践和研学旅行用户可根据课程类型来选择喜欢的课程。点击感兴趣的课程,打开便有课程介绍可以添加收藏或是直接报名参加活动,感受研学的快乐。

1.png

应用还设置了“热门榜单”,可根据热门基地或是热门课程来参考选择。里面显示了各大热门课程,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参与更感兴趣的课程,让课本上的知识“鲜活”起来,从而促进学生学习和成长的飞跃。

2.png

“官方咨询”里有关于研学的最新资讯和政策,还有关于教育方面的专业信息和指导,便于家长和学生掌握实时信息。

3.png

首页还有“精选课程”“研选基地”“研学游记”的快捷方式,可选择不同类型的课程,可按地区选择离自己近的课程,课程种类丰富想学习的课程应有尽有。

4.png

用户可以通过底下的“成长记录”来查看自己的基地打卡次数和课程实践的天数,以及去哪里研学了,还可以通过相册找回过去的研学记忆。“研学成果”可以看到主办方发布的研学活动的总结,用户还可以通过照片来判断此次研学的质量。在“个人中心”里有订单信息,报名参与的课程都可以在这里查看,也可以提前添加学生信息方便报名的时候直接选择。

5.png

研学旅行最终的目的就是将书籍上的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绍兴研学”打破传统课堂的局限,让学生们走出书本,亲身感受知识的应用。设置互动学习:通过参观企业、博物馆、绍兴各大名胜古迹等,学生们能够亲眼目睹、亲手操作,积极参与其中,学习体验绍兴的传统文化,了解绍兴的悠久历史,提高主动学习探究的能力。参加研学还能让孩子提前独立地接触社会,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当中,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这对于以后个人的发展是具有重大的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