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绍兴市“移动杯”第五届公共数据创新利用大赛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6-27 1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三个“一号工程”,加快推进我市公共数据开放,加强公共数据和社会数据的融合应用,促进公共数据应用成果的转化,拟举办绍兴市第五届公共数据创新利用大赛。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聚焦聚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围绕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地瓜经济”、智慧交通、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和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挖掘培育一批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强、社会经济效益明显的优秀应用,推动数据要素合规高效流通利用,助力数字产业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选手范围

大赛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各类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开发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可以单人组队,或者多人自由组队,每支队伍人数上限5人,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如果是多人团队,则需指定一名队长,负责各阶段的作品材料提交及沟通事宜。每个单位的参赛队伍数量无限制,但不可跨单位组队。

三、竞赛规则

参赛队伍需提供具有完整性、创意性的整体作品(方案),并配以PPT形式呈现,用于初选评审。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团队或个人独立完成的原创方案,不得抄袭,不得违反任何相关法律法规,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竞赛流程

(一)初赛阶段(6月下旬-7月中旬):各参赛队伍于7月15日24时前,将报名表和作品投送至报名邮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统一评选标准,评选出30个左右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二)模型验证阶段(7月底-8月中旬):决赛队伍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进行模型验证。

(三)决赛阶段(8月底前):组织现场作品答辩和评委评分,决出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四)应用阶段(9月上旬—11 月):对优秀项目提供后续服务,支持应用落地孵化。

五、比赛奖励

一等奖2名,奖金各3万元;

二等奖4名,奖金各2万元;

三等奖6名,奖金各1万元。

六、报名渠道

报名公告将在绍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x.gov.cn)和绍兴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网站(https://data.sx.gov.cn/kf/home)发布。报名表和参赛作品请投送至sxdashuju@163.com邮箱。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参赛费。诚挚邀请对大数据研究应用有兴趣的企业、团队、政府机关、高校师生、社会公众参加大赛,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指导和观摩比赛。

联系人:吴星同,联系电话:0575-85085593。






绍兴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023年6月27日

附件1:绍兴市“移动杯”第五届公共数据创新利用大赛队伍参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绍兴市“移动杯”第五届公共数据创新利用大赛队伍汇总表.wps

附件3:绍兴市“移动杯”第五届公共数据创新利用大赛作品模板(1).ppt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